。找人難,留人更難,一點都不踏實啊。我問他:

留住員工的正確方式有一百種,但是「洗腦」絕對是最腦殘的一種。如今的都市上班族收入不高、地位不高,終日滿負荷辛苦奔波,到最後或許只落得個血壓、血脂、血糖高。 一面是生活的艱辛,一面是工作的壓力,不規律的作息、無休止的加班、不穩定的飯碗,雙重壓力下,隨便哪一根稻草都可能成為壓倒職場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,上班族與生俱來的不安全感也正是源自於此,於是持續焦慮、不停跳槽也就理所當然地成為常態。 所以,留不住人時,不要總抱怨你的員工沒有上進心。想要讓員工踏踏實實地留下給你創造更多價值,就要讓他們有安全感。你給了他們安全感,他們才有可能給你安全感。當老闆的,你別太把自己當回事,員工才能把你當回事首先,錢很重要。 前幾天和一個創業的朋友聊天,他跟我吐槽,現在的年輕人不安分,一有點不順心就放話走人。找人難,留人更難,一點都不踏實啊。我問他: 「你給的薪水高嗎?」 「不高,但是我會給分紅啊!」 「你的公司大嗎?」 「雖然現在是草創,但是有前途啊!」 「你的工作環境好嗎?」 「租了一般公寓,有錢了會換,但我們有夢想啊!」 我說,找對象得圖個有錢、有顏值或者人好吧,你哪頭都不佔,光開空頭支票,誰給你賣命?能靠畫大餅活著的員工實在是少數,給足了錢再談理想和情懷,這才是成年人的世界觀。 這個錢,還包括福利。其中有顯性的,比如各種分紅、補貼、報銷、禮品甚至年終。前不久騰訊全員發股票紅遍了互聯網,離職員工現在說起舊東家還念念不忘。 但也有的公司年會拿行動電源當獎品,還有個朋友的公司連行動電源都沒有,尾牙就吃了一頓飯,飯後老闆給每人發了兩百塊錢:你們叫個車回家吧。這個朋友說起他的前東家也是念念不忘,就像女孩們提起自己的渣男前男友。 也有隱論文翻譯性的福利,比如辦公室環境,後者甚至比前者還要重要。現在大小公司招聘最喜歡炫的就是什麼茶水間、下午茶,號稱自己有多人性化。同樣是上班,你在Google辦公室裡待一天,和在東莞的工廠裡待一天的體驗絕對是天壤之別。留住員工的正確方式有一百種,但是「洗腦」絕對是最腦殘的一種。如今的都市上班族收入不高、地位不高,終日滿負荷辛苦奔波,到最後或許只落得個血壓、血脂、血糖高。 一面是生活的艱辛,一面是工作的壓力,不規律的作息、無休止的加班、不穩定的飯碗,雙重壓力下,隨便哪一根稻草都可能成為壓倒職場論文翻譯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,上班族與生俱來的不安全感也正是源自於此,於是持續焦慮、不停跳槽也就理所當然地成為常態。 所以,留不住人時,不要總抱怨你的員工沒有上進心。想要讓員工踏踏實實地留論文翻譯下給你創造更多價值,就要讓他們有安全感。你給了他們安全感,他們才有可能給你安全感。當老闆的,你別太把自己當回事,員工才能把你當回事首先,錢很重要。 前幾天和一個創業的朋友聊天,他跟我吐槽,現在的年輕人不安分,一有點不順心就放論文翻譯話走人。找人難,留人更難,一點都不踏實啊。我問他: 「你給的薪水高嗎?」 「不高,但是我會給分紅啊!」 「你的公司大嗎?」 「雖然現在是草創,但是有前途啊!」 「你的工作環境好嗎?」 「租了一般公寓,有錢了會換,但我們有夢想啊!」 我說,找對象得圖個有錢、有顏值或者人好吧,你哪頭都不佔,光開空頭支票,誰給你賣命?能靠畫大餅活著的員工實在論文翻譯是少數,給足了錢再談理想和情懷,這才是成年人的世界觀。 這個錢,還包括福利。其中有顯性的,比如各種分紅、補貼、報銷、禮品甚至年終。前不久騰訊全員論文翻譯發股票紅遍了互聯網,離職員工現在說起舊東家還念念不忘。 但也有的公司年會拿行動電源當獎品,還有個朋友的公司連行動電源都沒有,尾牙就吃了一頓飯,飯後老闆給每人發了兩百塊錢:你們論文翻譯叫個車回家吧。這個朋友說起他的前東家也是念念不忘,就像女孩們提起自己的渣男前男友。 也有隱性的福利,比如辦公室環境,後者甚至比前者還要重要。現在大小公司招論文翻譯聘最喜歡炫的就是什麼茶水間、下午茶,號稱自己有多人性化。同樣是上班,你在Google辦公室裡待一天,和在東莞的工廠裡待一天的體驗絕對是天壤之別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。這麼驚人的數字,謝孟瑋是如何辦到的?

漢神百貨執行長南野雄介說。

創辦人沈育德成為電話邦營運長兼共同創辦人,帶著團隊前往北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