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盛電子總經理陳文琦,8年來瓜分20億美元以上的晶片組市場。當英特爾以大鯨魚之姿宣佈要控告小蝦米似的威盛時,很多人都等著看威盛的下場,陳文琦卻毫不退縮,走自己的路、做對的事。當威盛成為股王,當威盛董事長王雪紅論文翻譯成為台灣科技百大富豪的第六名,當擁有不到3000坪地的威盛電子,總市值卻超過經營之神王永慶的台塑企業,陳文琦與王雪紅仍然相信他們的一生是為「榮神益人」。陳文琦走過創業中種種的困境與不確定,背後的支柱是他的信仰。讓他擁有領導人最難得的能力,在困境中樂觀向前論文翻譯、全然交託。你或許不是基督徒,先撇下你對信仰的疑惑與批判,了解王雪紅如何帶領陳文琦信神?那背後看似單純卻全然相信的信仰,對他們、對事業、對成敗輸贏、對人生的意義,產生什麼樣的影響? <spanclass=’doc’>Q什麼時候開始信仰? </span> A我領洗大論文翻譯概4年,領洗之後,信心的道路是逐漸成長,中間有起伏,我的信心是越來越強。以前我覺得聖經是參考書,現在我覺得聖經是基本憲法,聖經都是神的話,一字一話都不會改變。我是學科學的人,剛開始對基督教很反感,基督徒很煩,總是一直跟別人傳教。論文翻譯除了它是西方的洋教,還很霸道,只有它的信仰是好的,其他都不是好的。 過去我深信科學,怎麼會信神?後來發現科學也是有限制,科學之前還是有很深的假設,就像進化論,也是一個假設,不是天經地義的。 對我而言,信仰的問題是有神沒神、相信哪個神。 <spanclass=’doc’>Q為什麼信? </span> A會信神,當然和威盛有關。 過去做事的時候,也不是沒碰到困難,通常論文翻譯都是用人的方法解決掉,現在覺得人的方法解決不了問題。基本上,我覺得「人」沒有可靠的,不是他願不願意讓你靠,他也靠不住。我愛我的父母,我願意孝順他們,如果九二一地震或是坐飛機掉下來,我沒了,你怎麼靠我?不是我願不願意的問題。 回過頭,我覺得靠神是簡單的,祂是信實的、愛我的、又是無所不能。 當初信神,是威盛董事論文翻譯長王雪紅帶我上教堂,她信,但是她沒辦法說服我信。那時候威盛有一個產品遇到困難,我需要她幫忙,她也幫忙了,可是幫忙之後,她對我說,這件事要靠神幫忙,我答應她去上教堂。當時對威盛是一論文翻譯個很關鍵性時刻,需要Cher(王雪紅)做出很大的幫忙,後來我答應之後,也因為她的幫忙做成了,我就去上教堂了。 我是很勉強去,星期天很想睡覺而不是去上教堂。 我去靈糧堂滿好的,因為人很多,不會注意到我。教堂的人很親切,對初信的人來說壓力很大,每個人都來關心,下次什麼時候來,我想大家最好不要來找我。我希望自己可以自主,來論文翻譯去可以很自由。 我聽牧師講道,有時候覺得很不錯,有時候覺得實在沒什麼道理。看聖經,也想這樣的聖經有人會信?不知道是不是人的腦筋不清楚。但是唱詩歌的氣氛倒是讓我很論文翻譯高興。 不過,經過一段時間,人還是有其他事情的優先順序,可能公司有事,可能睡過頭,慢慢就減少去了,也覺得我盡到我的允諾。後來Cher再叫我去,我就說我試過了,看來個人有個人適合走的路,我鼓勵有需要的人,都可以有宗教信仰,過得比較高興,都很論文翻譯好,反正我有我的方法,看書聽音樂運動,不一定要靠信仰。 我後來又碰一個問題,又去找她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。這麼驚人的數字,謝孟瑋是如何辦到的?

漢神百貨執行長南野雄介說。

創辦人沈育德成為電話邦營運長兼共同創辦人,帶著團隊前往北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