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近墨者黑」,姑且不論好壞,人會受周圍的人強烈影響。距今

停止與他人交換名片在日本談生意,初次見面的人彼此交換名片是常識,但是這個常識也會造成許多弊端。 首先,這個動作會讓你以為交換了名片,就能拓展人脈。講座學員也經常要我給他們名片,但是給了之後幾乎沒有人會與我聯絡。對方似乎只是當作紀念品,拿到就滿足了。 另外,有名片就會鬆懈,反而記不住對方的長相和名字。在不同行業的交流會等場合,會大量交換名片,但回家之後看著名片,往往想不起來這人是誰。 要處理名片也很麻煩! 拿到的名片必須仔細歸檔,如果想與對方聯絡,就要從檔案裡找出那張名片,然後手動輸入電子信箱:這些舉動很花時間,儘管消耗的意志力只有論文翻譯一點點,仍然消耗了。 因此,我基本上不使用名片。在日本做生意時姑且會基於禮貌帶著名片,如果對方要求我會給,但我帶著名片不是為了與別人交換。 取而代之,我會跟自己真正想聯絡的人要手機號碼、電子信箱或臉書,當場輸入智慧型手機裡。如此一來,只要一想到就能夠輕鬆聯絡對方,也較容易讓關係更進一步。 隨著時代逐漸數位化,名片已經是落伍的工論文翻譯具。名片是商業必需品的常識,在不久的將來或許也將凋零。 但是,你不必等到那一天來臨。從今天開始不用名片,改用智慧型手機交換資訊,執行這個商業新知,我相信有助論文翻譯於節省意志力。別害怕與職位比自己高的人來往「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」,姑且不論好壞,人會受周圍的人強烈影響。距今十幾年前,年輕時的我選擇了創業而非就業,也是因為遇到許論文翻譯多創業家,受到好的影響。 我的創業契機,源自於一場學習速讀術的講座。講座費用大約十萬日圓,對於一名窮學生來說很貴,但我當時沉迷於自我啟發,相信沒有投資就沒有成長,抱著破釜沉舟的決心報名了講座。 現在想想,這個決定完全正確。講座內容的水準很不錯,在那兒的邂逅更是改變了我原本半吊子的人生。參加速讀術講座的人,幾論文翻譯乎都是中小企業的經營者,只有我是普通的大學生。這是我第一次與職稱是「社長」的人接觸,所以對於他們所說的話全都覺得新鮮,聽得津津有味。 「成為社長後,就可以把工作交給屬下,擁論文翻譯有自己的自由時間了。」 「我用那些時間和公司的公費,來參加這類的講座。」 原來如此,只要成為社長,相對來說就能夠自由使用金錢與時間了嗎?—經他們提醒,我注意到了這點。 在那之前,我一直想著要和身邊的大學生一樣找工作、當個上班族。 儘管我對創論文翻譯業有興趣,身邊卻沒有半個自行創業的人,而我也認為創業離我非常遙遠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。這麼驚人的數字,謝孟瑋是如何辦到的?

漢神百貨執行長南野雄介說。

創辦人沈育德成為電話邦營運長兼共同創辦人,帶著團隊前往北京